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两学一做
开远市委党校扎实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
2015年03月18日 来源:中共开远市委党校
【字体:

  

 

  在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中,开远市委党校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主动作为,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一是充分发挥党校理论宣讲优势,当好“宣传员”,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市委党校将专题教育学习内容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到党校2015年的教学计划中。通过送党课进机关、进企业、进基层、进校园,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相关学习内容,使之入课堂、入教材、入人心。3月11日,在党校举办的“开远市2015年新农村建设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班”上,童显芳老师为党校春季学期第一批学员和党校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的专题教育党课,增强培训人员贯彻“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先行先学,率先垂范。目前,党校教师宣讲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共计50余场,参学人数达4000余人次。

  二是充分发挥党校“思想库”作用,当好“研究员”,着力提供理论支持。市委党校加大对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精神的研究,把涉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的调研课题作为2015年度党校重点调研课题。领导亲自挂率,组织骨干教师开展调研活动,积极开展有深度、有分量的科研活动。党校“村务监督”课题组在副校长何正义的带领下,深入小龙潭镇、中和营镇、乐百道办事处对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开展调研,以问卷、座谈以及个别走访的方式,掌握了大量详实资料,并认真加以归纳提炼,形成了《开远市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情况调研报告》,现已提交市委、政府,为市委、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