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两学一做
开远市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孔劲松为机关干部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党课
2015年04月21日 来源:中共开远市委党校
【字体:

  

 

  4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孔劲松在市行政中心272会议室,为分管的机关干部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党课。市直属工委、市工会、市新农办、市社科联和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学习人数共40人。

 

  党课上,孔劲松首先要求大家说说“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含义,当大家回答:“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后,孔劲松进一步要求大家不但要记得专题教育的含义,还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实质,更重要的是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变成我们的立身之本、做事准则,这样才能临危不乱,拒诱不变,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接着,孔劲松以开远“3.25专案工作”为例,用鲜活的例子阐释了如何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孔劲松说,党员干部的“忠诚”,就是要在关键时刻,一声令下,冲得上去,拿得出来。他说:“我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感、神圣的使命感和服务指挥的组织纪律性。从严治党,就是要从严治理每一个党员,党员不能等同于一般老百姓,如果你做不到“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就是不合格党员,是在给党抹黑,将会受到党纪的处分”。他还说,作为国家公职人员,要对得起国家给你的俸禄,作为人,要把自己的贪欲控制在法律、法规的范围内,保持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最后,孔劲松例举了原曲靖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云忠受贿一案所带给人们的启示,希望和大家一起引以为戒,时刻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对照自己,警戒自己,保持清廉本色、公仆情怀,把自己肩负的职责高效、干净地完成好,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好干部,为我市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