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
第四支部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9年03月29日 来源:第四党支部
【字体:

根据中央、省、州组织部的文件精神,在校党委的统筹安排和校机关党委的指导下,第四支部于2019年3月27日顺利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校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情高同志到会督查指导。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坚决贯彻党的决策部署”为主题,扎实开展。

会前准备充分。一是突出重点组织学习。党建教研室安梅给支部全体党员做了《<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解读》专题党课辅导,各党员撰写并交流了学习心得,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目的。二是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工作。做到了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之间相互谈,谈心谈话起到了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的作用。三是紧扣主题查找突出问题。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不遮掩不回避,见人见事见思想,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

会中“有辣味”。王建华同志首先带头紧扣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各党员同志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直接点问题、说表现,达到了“红脸”有“出汗”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悉心接受批评意见,将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查摆问题,立行立改、对标整改,承诺定时限、定计划,完成整改任务,诚恳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监督。会议还严格按程序对党支部委员会、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王建华同志对今后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作了强调,他指出党内组织生活会是一次政治体检,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政治体检开出的药方。要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不断增强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党员作用发挥,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各项任务上来,坚决贯彻党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落实校党委各项工作任务,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奋进新时代、争做领跑者,提升教学、科研、行政服务、后勤保障能力水平,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