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
突出政治思想引领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2019年05月24日 来源:第五党支部
【字体:

今年3月以来,州委党校第五党支部结合“支部+科室”的工作实际,按照校党委“13111”工作思路“强化提升优质的后勤服务”要求,突出政治思想引领作用,以提质增效为着力点,不断强化后勤员工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推进党务业务双融合双推进,确保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稳中求进。

一、召开后勤员工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

第五支部以“支部+科室+群众”的方式于4月9日、11日、12日、15日分别召开工作部门会议。

一是交流发言,工作表态。党员及中心员工结合本职工作存在的问题逐一发言,并就如何提升行政后勤服务保障作了表态,都表示应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共同把行政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做好;二是贯彻党委“13111”工作思路。“支部+科室+群众”会上,支部要求从党员到每一个后勤员工,要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了解“13111”工作思路中“强化提升优质的后勤服务”的具体内涵,特别是行政科人员和中心中层干部,以“态度决定高度”的思想,提高执行力,把思想政治教育放第一位,对员工做到做到严管厚爱,教育他们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把个人良好思想和精神面貌展现出来;三是坚持工作日零报告制度。各工作部门工作日要加强检查、监控、排查等重点工作的落实,认真填写《行政后勤管理零报告小组报送表》,严格执行工作日零报告制度,做到互相提醒,通力合作,发现问题及时加以解决,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二、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为提高中心员工自警自醒自律意识,分批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通过看、听的方式进一步了解发生在我州的、身边的具有重大社会不良影响的职务犯罪和腐败典型案例。同时,参观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涌现出来的传播正能量的我州典型代表人物刘富珠、杨天才、丁莲、张豪等先锋模范事迹图片展览。通过对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和先锋模范事迹的参和聆听讲解,给予在场的每一位员工强烈的心灵震撼,激发了大家深刻的反思和自警,也让中心员工感受到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中勇于奉献、无怨无悔作贡献的优秀共产党人优秀品质。为今后做好本职工作,争当先进、争当模范指明了方向,为提升行政后勤服务保障能力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三、开展“党建带群建-—查尼皮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爱国主义是推动一个国家和民族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5月17日、20日,支部以“党建带群建-—查尼皮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主题,带领后勤中心全体员工到中共云南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查尼皮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一间泥土筑起的墙壁茅草屋、简陋的桌椅条凳、革命先烈事迹图片、小东山革命暴动情景、一件件实物,展现的是查尼皮的马灯——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

观看红河党史视频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查尼皮之行,给支部党员和中心员工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课,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思想上再一次受到了洗礼。

参观结束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忠明作了总结强调:第五支部以“党建带群建--查尼皮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主题,带领后勤中心全体员工到大会址查尼皮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目的是通过开展这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让大家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立足现实、立足本职工作,面向未来、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把思想统一到校党委“13111”工作思路上来,在今后的后勤服务保障中,努力提升自己的职业道德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行政工作及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