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
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
红河州委党校第五支部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29日 来源:第五党支部
【字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本质要求、前提条件和迫切需要。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第五党支部于2019年7月25日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党员、科室及中心部分员工集中学习了红校机党发[2019]20号《关于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关于印发《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同时,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全体同志观看了以云南人民解放之路的开拓者和奠基人--王德三和他的胞兄弟王复生、王馨廷、战友张经辰、李国柱、吴澄等革命志士为了共产主义的壮丽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把满腔热血抛洒在云南的土地上的英雄事迹党史教育片《赤子初心》。

 

 会上,联系支部领导陈忠明同志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他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目标和任务,要学懂弄通,调查研究,正视存在的不足问题,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并取得良好成效;二是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实现共产主义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大无畏、不怕牺牲、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三是要把《后勤服务保障提升方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突破任务,在服务保障中不断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努力做到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创新、提质、增效”。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让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及全体后勤服务保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争当“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