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16日 来源:第四党支部
【字体:

 

按照州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经第四党支部支委会研究决定,第四党支部于20191014日下午开展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王建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到会参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明确,是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对党员进行党史、国史和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内容丰富,共5项议程: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是通过视频,学习张富清、郭彩廷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三是支部书记王佳佳讲党课《党史铸就的初心与使命》。四是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交流研讨。五是为支部党员李文珍、杨丽两位同志过政治生日。

王建华同志在交流研讨中强调指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非常重要,“忘记历史等于背叛”,作为党校老师更应该学习党史、国史,同时谆谆教诲党员同志“忌懒、忌惰,崇敬英雄,争当英雄,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使大家深受触动、深受感染、深受鼓舞!

广大党员表示,此次主题党日印象深刻、收获颇丰,通过又一次对党史、国史的学习,更加深入的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历经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如此深切的渴望”这句话的蕴意,并表示将以张富清、郭彩廷两位同志等先进典型为标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立足岗位,为实现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