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
第四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9年12月20日 来源:第四党支部
【字体:
    
  按照州委党校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经支委会研究决定,第四支部于20191213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王建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委督查组成员杨情高同志参加了会议。
  

 

  

  

  为开好此次会议,第四支部于1126日开展了会前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王建华同志以《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专题党课,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开展了交流研讨。严格按照程序,支部委员会在会前广泛征求了支部联系领导、科室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支部书记与委员之间、委员之间、委员与普通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了交心谈心。会前学习、意见征求、交心谈心促进了沟通交流,统一了党员的思想和意识,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王佳佳同志做了会前动员并代表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党员大会作对照检查,党员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评议。每位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汇报了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并以就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和不足做了自我批评,其他党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党忠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紧扣主题直接点问题、摆表现开展了批评。广大党员表示,大家的批评中肯,有针对性,将立行立改,促进自我提高。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会上还发放民主测评表,对党支部委员会、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杨情高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组织有序、严谨、认真,会议质量较高,同时他指出存在展示成果不充分、剖析不深,辣味不够等问题,建议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使组织生活会见成效。

  王建华同志做了讲话,他认为组织生活会是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法宝,要通过组织生活会实现“五个进一步”,即思想得到进一步提高,党性进一步加强,作风进一步改善,成绩进一步发展,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展现,要求全体党员要围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落实整改,做一个纯粹的人、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