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
以学习党校条例为契机,探索支部活动新方向
——第四党支部三月主题党日纪实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第四党支部
【字体:

  

   

    

  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作用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20191025日中共中央发布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办好党校(行政学院)的大政方针和工作规范,是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基本遵循。为认真学习贯彻《条例》,按照州委党校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经支委会研究决定,第四党支部于2020325日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我要怎么办”主题党日活动。

  在此次主题党日中,支部以《<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辅导读本》为主要参考,集中学习了《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及主要构成,并以此为基础展开了深入的研讨,抓住“实”和“促”两个关键,把科室职能、岗位职责摆进去,把没有做到、能够做得更好的摆出来。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同志对照《条例》,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贯彻落实《条例》关键要干在实处,要在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列,坚持对党忠诚,涵养师德师风,增强过硬的本领,勇于于担当。
 
  同时,此次主题党日还有两大亮点。第一,邀请支部所涉科室的非党教师列席主题党日。发挥支部党建带群建的作用关键是找准结合点,《条例》需要每一位党校教职工实践笃行,合理扩大主题党日参加范围,进一步增强了党群联系促进了非党教师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第二,以微党课的形式探索支部学习的新方法。在林翠兰同志政治生日之际,她以《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制度建设的经验》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在政治生日中突出担当意识,促进党建与教师岗位技能大练兵相融合,增强支部活动的思想引领作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和非党群众进一步明确了贯彻落实《条例》的举措和任务,大家纷纷表示将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担当作为、乐于奉献,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