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
九九归一践初心
在党99周岁华诞之际召开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2日 来源:第四党支部
【字体:

2020629日,红河州委党校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九九归一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西汉杨雄撰的《太玄经》道:“玄生万物,九九归一”。老子的《道德经》言:“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九九归一”,在中国文化中指由起点到终点,由终点再到新的起点的循环往复,是螺旋式前进和发展的运动过程。在中国共产党鲐背望期颐之际,第四党支部开展“九九归一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即使走得再远也不能忘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支部通过给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初心。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给王建华同志、王佳佳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王建华同志在“好书共读”活动中,为大家分享了李开复《做最好的自己》和樊登《工作是最好的修行》两本书,勉励大家珍惜时光,增强自信,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王佳佳同志在“微党课”活动中,给支部党员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实践与探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理论的形成,发动和组织人民的方法与实践,并分析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的发展和新的探索。

支部通过学习“四史”铭记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国、改革开放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初心。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的学习,进行了深入研讨。董亚明同志认为党99年的历史启示,在中国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以马克思为信仰,必须坚持党的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安梅同志认为,“四史”有力的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通过学习,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林翠兰同志表示通过“四史”的学习,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积极履职尽责。金利涛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组织人事工作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依规依程序做好人才保障工作。支部党员同志的发言既说出了各自不同的感悟,又融入了岗位实际的思考。

99年,中国共产党员从50多人发展到9千多万;99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经历苦难,走向辉煌;99年,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通过“九九归一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由衷的感到,回望历程,我们不忘来时路,不忘初心,展望未来,我们自信满满,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