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
让组织生活既有“辣味”又有“甜味”
2021年03月31日 来源:第三党支部
【字体:

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以交流思想,总结交流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生活制度。第三党支部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坚持程序步骤,扎实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打牢思想基础。为高质量开展好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2021年3月23日,第三、第四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对前期需要学习的内容组织学习和研讨。主题党日以联合形式开展,活动中,第三党支部李建鸣同志和第四党支部李会冬同志分别围绕党章和党校工作条例谈自身的体会;李建鸣同志还分享了《腰缠万贯的乞丐——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宁可讨饭不动公款》的红色故事。组织全体参会党员观看《榜样5》后,第四党支部书记王佳佳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为何林峻、周继美两位同志过政治生日。





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增强队伍凝聚力。按照“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普遍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的要求,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开展了一次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本次谈心谈话征集党员对支委班子提出的意见建议共14条,通过整理、归纳,主要有4条,为下一步做好支部工作提供努力的方向。

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增强支部战斗力。3月29日,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机关党委杨情高同志作为督导组成员参与了会议并做点评。会上,支部书记郑建琼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向党员大会述职,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之后按照支委其他成员、普通党员的顺序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逐一对自评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后,自评党员作表态发言。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提升了党支部的纯洁性和战斗力,为学校创建“全省一流州市党校”凝聚了动力。




机关党委督导组成员杨情高同志对第三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指出组织生活会应该充满“辣味”,“辣”是戳中“痛点”讲真话,让党员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打扫思想灰尘、净化灵魂、获得增强政治免疫力的党性检修。组织生活也应该有“甜味”,“甜”是戳中“重点”讲真心,让广大党员信心满满,动力十足,迸发出强大精神动力,自觉把党性修养融入到干事创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