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
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武器 问诊开方治病
——第四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1年04月01日 来源:第四党支部
【字体:

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重要形式,是党员之间交流思想、总结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平台,是对支委班子及党员的一次“政治体检”。第四党支部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规定,于2020年3月26日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会前,利用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为有针对性的提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将党章及《党校工作条例》内容列为学习的重点。支委之间、支委和普通党员之间、普通党员相互之间进行了广泛的谈心谈话,通过学习和谈心谈话,支部党员提高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为开展组织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中,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武器”,采取“一人谈、众人帮、逐人开展”的方式,每个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在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党员自己刀刃向内、剖析自身,党员之间抹开面子、放下顾虑,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批评意见。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组织生活会从学习到谈心谈话,再到批评与自我批评环环相扣,步步走深走实。经过“问诊”“开方”,支委班子与党员精准聚焦自身问题,并对组织生活会“整改”这个关键环节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治病强身”关键在会后整改措施的落实及长期坚持,支部党员表示将对照各自查摆出的问题及批评意见有的放矢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出来,擦亮省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的牌子擦亮,凝心聚力朝着建设全省一流州市党校的目标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