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
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把利剑
——第一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既有“形”又有“味”
2021年04月01日 来源:第一党支部
【字体:

3月30日,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晓敏主持。联系支部领导陈忠明同志、机关党委督查组督查指导员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前,按照机关党委相关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主题。结合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查找问题;采取座谈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述职,全体党员进行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测评等。评选3名优秀党员,8名合格党员。

在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党员对照主题作自我检查,大家本着帮助同志、不避短、客观公正、讲党性不讲私情等原则,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经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目的。

陈忠明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注意学习效果;二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三要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把组织生活会的整改放在立行立改上和转化为工作的落实和整改上,体现在支部全体党员和科室工作的能力素质上,体现在工作效能的提高上,体现在党务与业务发展融合上。

支部书记杨晓敏作了活动小结,进一步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