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
以先锋铸师魂之核,以堡垒成引领之势
2021年08月16日 来源:第四党支部
【字体: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也是党员与基层党组织在学习教育中应该始终遵循的活动主线。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州委党校第四党支部围绕学校“党建引领强阵地·红旗辉映铸师魂”的工作主题,将熔铸“三种精神”、树立“五中表率”与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巩固提升相融合,切实从党员及支部实际发挥作用。

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熔铸师魂,在教师岗位建功立业。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实际,在科研与教学两个方面下苦工、见成效。今年以来截至7月,支部吴节、杨丽、李晶燕、王佳佳等同志分获全州党校系统理论研讨会一、二、三等奖,安梅、李晶燕、朱加虎等同志在学习强国及红河日报等平台发表文章四篇。在宣讲及其他相关工作中,支部党员教师先后有8人次参加州级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开展各类党史专题授课两百余场。支部杨丽参加州直机关“红色经典·献礼百年”读书展演比赛获三等奖,朱加虎参加红河州“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大赛获一等奖并获州级宣讲名师称号,王佳佳参加云南省“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大赛获三等奖,党史课程入选“云南省党史学习教育精品党课”。


                   第四党支部获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证书

以支部为战斗堡垒形成引领示范,在创建一流州市党校中发挥作用。支部立足职能定位,主动作为、凝心聚力,为党员及组织生活提供坚实的支撑和保障。第四党支部自2018年创建成为州直机关“规范化建设党支部”以来,2019年成为州级“规范化建设党支部”,2020年成为省级“规范化建设党支部”,2021年被评为“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参加了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为进一步将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做分享交流,进一步巩固支部建设成果,支部坚持“开门建党”,经常邀请其他支部党员参加支部活动,并积极与其他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百年党史中支部建设的理论与探索,开设了《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支部工作新视野》等专题课,将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成功的经验转化成打造先进教学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回望三年规范化建设走过的路,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第四党支部还将持续将党员先锋与党校教师的职业精神相融合,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规范化建设成果巩固相融合,持续在引领示范上进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