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
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2021年09月09日 来源:第三党支部
【字体:

清正廉洁,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不变本色。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既是严肃的政治问题,也是现实的实践问题。

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严以律己、心存敬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第三党支部9月9日以“扎实开展党员违纪问题教育,纠治纪律作风问题”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月8日参加校委理论中心组法纪专题教育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对照检查旨在向支部党员强调要严守党的纪律、以案为鉴,切实推进支部党员增强对法纪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


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有纪律观念、规矩意识。无规矩,不成方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爱党忠党就要时刻拿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健康生活情趣和高尚道德情操,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


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具有反思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 反思是一种批判精神,也是一种求索精神。只有反思才能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避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第三党支部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中,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中养清正之气。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参会党员勇于把自己内心中、平时少与他人交流的想法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与党员同志交流,成为各位党员同志之间坦诚交流、相互沟通的基础。

在主题党日中,石勇同志针对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作要求,他强调:每位党员同志要提高站位和认识、将入党誓词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心怀坦荡、加强自身建设。

用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严格地约束自身,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是每位党员干部必修的为政之德,也是工作生活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