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
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党校大发展
—第四党支部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 推进党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1月06日 来源:第四党支部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州党代会精神,推动红河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我校创建一流州市党校工作,按照州委提出“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部署要求,州委党校第四党支部于12月27日下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大讨论主体开展主题当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以“党课开讲了”、党员谈认识、对标查摆问题及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等形式开展。

在主题党日中,张态强同志以《“老”》为题给大家讲党课。张态强同志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的手中,这是党和人民以及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责任和荣光!如何跑好我们手中的历史接力棒,就要立足岗位、立足实际,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让有限的生命“老”的慢一点。一是要有延缓“老”的决心和习惯;二是要有“不服老”的毅力和担当;三是要有“不会老”的乐观和从容;四是要有“老无老”的进取和奉献。最后张态强同志提出希望大家以“不服老”的信心、“不愿老”的担当、更要有“老无老”的进取,保持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的清醒,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和担当,把学习当作伴随终身的习惯、把信仰当作终身不变的追求、把担当当作衡量履职的标准、把研究当作做好工作的常态、把守纪当作终身不逾的底线,发奋学习,努力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为推进党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随后李文振同志和李晶燕同志分别以《明确职责 担当践行》、《解放思想 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为题,围绕新征程中党校人“怎么看”及“怎么办”做了重点交流发言。其他党员同志围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 推进党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讨论。讨论中,大家态度端正,认识深刻,紧密结合工作,敢于刺刀向内,不怕亮丑,认真对照“七论七破七提升”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整改时限及下一步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了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问题短板,查找差距不足,真正做到把思想解放出来、能力提升上来、作风调整过来,为实现党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会议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