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
第四党支部求真务实开好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2年03月22日 来源:第四党支部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好校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3月18日下午第四党支部在前期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本次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以查摆问题、批评、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等形式开展。


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会前,第四党支部各党员以自学和集中研讨的方式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辅导材料。朱加虎同志以《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 以作风效能之变推动红河之变》为题,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的背景和意义、要求以及如何推进三个方面给全体党员做了省州关于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相关部署精神的专题辅导。有关党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重点学习交流发言。

会上,支部书记李文振做了动员讲话,明确了要求,并代表支部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上年工作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党员不准信仰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要求五个方面,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大家态度端正,敢于揭自己短、亮自己的丑,互评不留情面、不饶湾子,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每位党员虚心接受同志们批评意见,明确了今后改进方向,达到了即红脸出汗,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联系支部领导、常务副校长张态强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希望,一是要在强意识、转观念、提勇气、敢挑战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勤学习、爱岗位、能担责、善做成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强措施、强主动、保韧劲、硬整改、求实效上下功夫。

最后,支部书记李文振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要争做知责、明责、守责、担责的垂范。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确保风清气正的党员本色。

本次组织生活会,第四党支部聚焦主题、准备充分、推进严谨、批评到位,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是一次严肃认真、团结奋进、富有成效的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