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
第二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23日 来源:第二党支部
【字体:

5月20日上午,第二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并学以致用,把“三个工作法”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去,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以支部讲堂为依托,持续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本月主讲人为马泽波同志,马老师以《红河州经济增长目标与发力点》为题,讲授深入浅出,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开展“三学习”,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一是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义,引导青年干部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党和人民伟大事业作出不懈努力奋斗;二是学习研讨《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采用“典型引路法”,引导党员干部从张桂梅身上看到了鲜活的社会楷模和时代先锋的形象,感受一名共产党员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持之以恒的共产主义理想追求;三是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中共红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两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鉴,遵规守纪、以身作则、认真履职。


集体讨论与县市党校党组织联系共建事宜。要与联系共建的元阳县委党校加强沟通对接,推行“一线工作法”和“项目工作法”,一是在课题研究上给予协助和指导;二是在年内至少联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三是讨论青年教师的带授工作。石勇同志强调,要以本次联系共建活动为契机,在支部活动的方式上有所创新,来推动全州党校系统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合作和交流来共同提高。并且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方式不一定要集中在会议室,可以开展联合调研,增强我校教师的实地感受和开拓视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陈鹏还为石勇同志和马泽波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作风和效能建设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激励大家把个人奋斗的目标与党校发展的蓝图紧密结合起来,紧跟时代步伐,展示力量,全面投身谱写“一流党校”的火热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