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
州委党校突出“五抓” 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2018年09月10日 来源:红河州委党校
【字体:

 

州委党校紧密结合党建工作实际,突出“五抓”,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抓紧理论学习,提升队伍素质2017年以来,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从抓紧党员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入手,以建设“四讲四有”为标准,突出“四个合格”要求,分批选派20多人次参加中央、省委党校、浙江大学培训;80多人次到延安、井冈山、省一大会址接受党史党性教育。结合在职学习、专题研讨、定期上党课、开展学习讲坛、道德讲座等多种学习形式,加强理论学习,着力锤炼党性,整体素质显著提升,为抓党建促业务、强素质促工作提供有效的人力支撑,助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效运行。

 

 

抓好机构设置,发挥组织作用。为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加大党支部建规范化建设力度,及时调整党建工作机构,新增设了机关党委、党的建设办公室。按照党组织建设要求,建立校党委抓总,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党建办抓规划统筹,负责党建业务“双推进”;机关党委抓支部,指导规范化建设;各支部抓全面落实,规范开展党建活动等“四级联动机制”,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充分发挥各级组织、教育、管理和监督责任,为推进党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供有效的组织保证。

抓实阵地建设,营造浓厚氛围。推进支部规范化,阵地建设是基础按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在经费紧缺情况下,想法筹集资金60多万元在校园内已建成60余米党建长廊、90多平米党支部活动室、13个多媒体教室、10多块宣传栏等平台。从展示党的光辉历史、标示党的基本知识、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抓实党支部规范化硬件建设,建立好机关党建宣传教育园地,营造好机关党建文化氛围,为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创造了条件。目前硬件建设基本达到“六有”标准要求。

 

 

 

 

抓住规范标准,打造党建品牌。按照支部“五项规范化”建设标准,结合党校工作特点,以打造“党味浓、党性强、党旗红”党建品牌为目标,把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进行具体分解,列出详细清单,采取“支部主题党日+”、“互联网+党建”、手机APP管理系统运用等形式,围绕“党味浓”,着力推进党校红色基因和红色文化建设;突出“党性强”,着力夯实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根基;坚持“党旗红”,牢固树立让党的旗帜在党校上空高高飘扬办学理念。深入践行“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要求,广泛开展规范化达标创建活动,着力打造具有党校特色的党建品牌,为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抓牢制度保障,严肃党内生活。认真贯彻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抓牢党支部制度落实为保障,在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中,结合党校党建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党性定期分析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固定党日活动制度、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党务公开制度等20余制度。并明确党委班子成员分工联系支部,按时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党的建设办公室、机关党委分责指导、跟踪检查、监督落实,确保党支部工作规范运转,使党支部建设走向正轨,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