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办公室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狠抓五个环节扎实做好保密工作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办公室
【字体:

近日,中共红河州委党校扎实开展了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对照《机关、单位保密自查自评规则(试行)》中检查项目逐条梳理,找问题,找差距,堵漏洞,强保障,确保保密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密责任。及时调整充实保密委员会成员,明确1名保密员负责日常保密管理工作,做到主要领导负主责,分管领导负责抓,办人员具体办。并把保密工作纳入日常工作管理中,将保密工作和其他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强化保密意识。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涉密文件资料保密管理规定》《领导干部保密制度》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和法制意识。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和完善国家涉密载体管理制度、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制度、涉密会议保密制度和公文保密制度等,逐步形成了保密工作机制。

四是加强责任落实,筑牢安全防线。与涉密计算机操作人员、涉密工作人员签订保密工作责任状和保密工作承诺书,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到位。对照国家保密局《主要督查项目表》检查内容,进行逐一自查排查,真正的做到有错必改、有责必究。

五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日常管理。结合工作实际,由保密委员会不定期对涉密文件、计算机网络、涉密载体等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针对检查情况制定整改措施,做到排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存隐患,按照“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和“谁上网、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坚决堵塞泄密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