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办公室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举办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2019年01月16日 来源:办公室
【字体:

 

1月15日,州委党校举办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学习活动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由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同志主持,党委委员、行政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14人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

王建华同志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主题,重点从“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辅导,并结合自己多年党校工作经验作了交流发言。侯建同志就“党校如何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发言。陈忠明同志从“什么是担当、为什么要担当、如何才能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石勇同志从“不一般的提法、不一般的谋划、不一般的要求”三个方面对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作了交流发言。汪国胜同志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为推动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有所作为”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建华同志在学习总结时强调,作为党校人,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头脑,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最后,王建华同志提出“九个坚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坚持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坚持提升各级领导干部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坚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持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