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办公室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2019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2019年05月08日 来源:办公室
【字体:

  4月30日,州委党校举办2019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学习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由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同志主持,中心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及经济教研室主任朱丹同志共7人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活动。

  朱丹同志围绕“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主题,重点从“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对金融风险的认识;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红河州金融发展情况及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建议;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六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各中心组成员就“筑牢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建华同志在学习总结时强调,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的“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能否打赢关系到国家发展的长治久安,关乎国计民生。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学习金融知识是提升领导素养必然的要求,要充分认识经济、金融发展的核心要素,认真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树牢“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的思想理念。今后还要继续深入学习金融知识,确保学习见效,推动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