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办公室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2019年06月06日 来源:办公室
【字体:

  5月31日,州委党校举办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活动。学习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精神”为主题,开展对云南党的历史的学习,活动由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同志主持,中心组成员、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共18人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活动。

  石勇同志以“铭记党的历史”为题,主要从“回顾党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习云南党史以及自身如何在党史学习中提升党性修养”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王佳佳同志围绕“红河州在中共早期云南历史中的重要作用”的主题,从“云南近代化发展、云南革命的转变”两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各中心组成员及部分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建华同志在学习总结时强调,每一个党员都应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才能更好地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著名历史学者郭沫若曾经一个民族只有了解自己的过去,才能脚踏实地走向未来! ”。作为党校教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加强学习地方党史的认识。党校教师只有多学习,讲台上才能出彩。二是要结合新时代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党史。三要以史为鉴,要继承优秀的历史传统和宝贵的革命精神,深入学习党史知识,确保学习见效。要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对党员干部开展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聚精会神抓好全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