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办公室
全州党校校长会议在蒙自召开
2020年06月10日 来源:办公室
【字体:


6月9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红河州党校工作,全州党校校长会议在红河会堂综合会议室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委党校校长盛高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当前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找准差距、改进工作,推动我州党校事业创新发展,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强有力支撑。


盛高举同志对全州党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党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党校工作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是为了更好地肩负时代使命,是为了更好地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全州各级党校打造成为党员干部武装头脑、提升修养、增强本领的熔炉和阵地,为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二是分析问题、找准差距,自觉担当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历史重任。全州各级党校坚持党校姓党,围绕中心、主动作为,以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干部教育、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有力推动全州干部队伍素质整体提升,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是加强领导、改进工作,不断提高我州党校办学治校质量和水平。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党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有关决策部署及《条例》精神,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要目标,坚持党校姓党这一主线,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开创全州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上,建水、屏边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和绿春大兴镇党委书记、党校校长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各县市介绍了各地党委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经验做法和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情况。


州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王建华指出,全州县市党委和党校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及时把这次会议精神,尤其是盛副书记的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学习,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党校工作。一是要落实责任。党委书记是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第一责任人,要把“办管建”党校的责任扛起来、做到位。各部门要落实协同责任,重视和支持党校建设。二是要强化措施。深刻分析当前我州党校工作存在的问题,聚焦问题,一项一项地研究制定阶段性目标、制定具体举措。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中不断推进全州党校发展的新局面。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各级党校对推动落实《条例》负有直接责任。要以《条例》为基本遵循,切实抓好《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主动作为、苦练内功、提升质量。加强从严治校、从严管理,不断提升党校办学治校水平。四要强化督查落实。各相关单位和县(市)党委要切实把《条例》落实抓在手上,把党校工作纳入党委党的建设工作年度考核目标、列入党建目标责任制,制定和完善相关考核措施,切实开展经常性的检查指导工作。

州委副秘书长李群松、州政府副秘书长冯挺,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委编办、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党校副书记、党校校长、常务副校长、州委党校领导班子及科级以上干部共57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