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办公室
省委党校副校(院)长黄颖赴红河州调研州(市)党校和县级党校建设发展工作
2020年06月18日 来源:办公室
【字体:




6月16日至18日,副校(院)长黄颖赴红河州调研州(市)党校和县级党校建设发展工作,在红河州委党校召开调研座谈会,并赴蒙自市、金平县、开远市进行实地调研。省委党校外事和业务指导处副处长吴俊、红河州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副校长陈忠明,蒙自市、开远市、金平县党校校长分别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黄颖认真听取了红河州委党校关于党校建设及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州委履行党委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以及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的情况给予了评价,肯定了我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工作会议精神的措施及成效。黄颖指出,红河州以州委文件规范领导干部上讲台、将师资培训纳入组织部人才培养计划,积极引进人才、加强全州党校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经验值得推广。

对进一步做好党校工作,黄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校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校工作决策部署,抢抓党校事业发展难得的机遇,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坚持党校姓党,筑牢理论和思想高地。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王予波同志在省委党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把党校姓党贯穿到党校各项工作的始终,争当“三个表率,一个模范”。三是坚持严以治校,树立良好学风、校风。要始终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树立良好校风;要深刻吸取党校系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规范各项制度,以制度管校、用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保持和巩固良好校风学风。四是坚持质量立校,高标准做好党校工作。要重视学科建设,突出党校特色学科,坚持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注重教研咨一体化发展,通过培养教学名师、打造精品课程、深度挖掘现场教学点等方式,不断巩固和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调研中,黄颖还介绍了中央党校关于党校(行政学院)办学质量评估的相关要点、全省县级党校办学能力提升项目的相关情况,并对打造涉外培训现场教学点、做好办学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