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办公室
州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态强到蒙自、红河、元阳、金平、
屏边、河口党校调研
2021年01月05日 来源:办公室
【字体:

为深入了解州内县市党校建设发展情况2020122831日,州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态强率调研组到蒙自、红河、元阳、金平、屏边、河口党校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县市校园建设情况,听取党校主要领导同志对基础设施建设及办公办学情况汇报。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召开工作座谈会。在听取各县市党校党校主要领导同志工作汇报后,张态强同志对各地党校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张态强同志指出,党校的教学、科研、咨政等一切工作和办学实践都必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条例》的规定来展开。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决策咨询、管理服务等方面为抓手,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条例》作为党校一切工作的本遵循,确保党校姓党这一原则方向不偏。

张态强指出,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教学科研咨政工作。紧紧围绕各县市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加强对前瞻性问题、社情民意信息的反映和研究;各县市党委要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把党校工作纳入党委整体部署,定期或不定期专题研究党校工作,切实履行好党委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

张态强同志做好党校十四五规划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县市党校要尽快编制出台符合本地区党校发展特点及规律的十四五规划,统筹制定出台年度工作计划。制定一个总目标,采取每年前进一小步的方式,争取在十四五末期取得长足进步;各县市党校要抓实质量立校。要在积极探索和遵循党校(行政学院)教育规律和干部成长规律的基础上抓实质量立校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工作统筹,优化资源配置,着力提高教学科研质量,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办学质量评估体系,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切实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使质量立校落到实处;要抓实管理服务,行政管理和后勤服务是党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重要保障,管理服务要坚持从严治校方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按照管理科学化和服务规范化的要求,通过严格管理理念、健全机制活力、细化标准规范、提升服务形象,为办学治校保驾护航。

办公室董云娟、李建颉州情研究室胡昭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