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办公室
州委党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3月11日 来源:办公室
【字体:

近日,州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为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发挥干部培训、理论宣讲、思想引领和决策咨询作用早作准备。




组织辅导学习。安排党建教研室教师对党史学习作专题辅导,从为什么学、学习什么、怎样学习?三个方面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及目的要求。强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转化为推进党校“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的精神力量。




接受红色教育。组织5个党支部共49名党员到省“一大”会址查尼皮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迎新春”现场党性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学习、现场交流等,回望省“一大”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不忘初、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举办知识竞赛。组织全体党员举办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重点,以党章党规、党史校史及《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活动,检验全体党员学习党史情况,进一步激发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热情和工作动力。

开展学习研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通过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党员心得交流、讲党的红色故事等方式,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党的革命精神,畅谈党百年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不断增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州委提出的“争创全省一流州(市)党校”工作目标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