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办公室
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徐彬率调研组到我州调研社会主义学院工作
2021年03月26日 来源:办公室
【字体:

3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徐彬一行到红河州社会主义学院调研,并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精神以及教学培训、科研咨政、智慧校园建设进行座谈交流。红河州委统战部副部长罗律红河社会主义学院院领导张态强侯建、石勇、陈忠明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张态强常务副院长和罗律副部长分别汇报了州州社会主义学院和我州统战工作情况;省社院与会同志围绕教学科研合作共建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彬院长充分肯定了我州社会主义学院的工作,并对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社院作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要充分发挥联合党校联合办的制度优势,要找准定位,注重解决重大问题,切实解决社院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落地落细。二是开放共享、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发挥红河州统战资源优势开展特色培训,做出精品课程。在抓特色、树品牌、显功能上下功夫,积极打造工作亮点和品牌特色。三是要加强省州联动。加大科研协作、师资共享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真正创出一条新时代统一战线教育培训的新路子,为全州统一战线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人到中共云南省一大会址考察现场教学点情况,听取建设情况汇报。徐彬要求把红河州统战教育资源纳入到全省体系中来,打造红河特色资源品牌,为推动全统战实践教育作出积极贡献。之后又分别到蒙自市社会主义学校、弥勒市社会主义学校实地查看县市党校的办学条件、校园环境,以及教学、培训、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