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办公室
2021年中共红河州委党校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
2021年03月29日 来源:办公室
【字体:

3月26日下午,州委党校举办了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州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共计17人参加。学习活动由常务副校长张态强主持。


首先,张态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部分代表团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

其次,林翠兰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全体参学人员收看学习《榜样5》专题节目;陈忠明同志传达学习国家安全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


结合学习主题理论中心组成员以及参学人员作研讨发言。石勇同志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创建一流州市党校的奋进力量”为主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四个方面进行发言。陈忠明同志就党校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与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要与争创一流党校目标相结合;要与发挥党校职能、职责紧密结合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陈鹏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在党史学习中做好四个结合”为主题作交流发言,郑建琼同志以“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作《榜样5》观看心得交流。


最后,张态强同志对学习活动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学习活动内容丰富,议程比较紧凑,大家一起学习、一起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张态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切实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践行初心和使命,要全面把握党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争创一流党校的精气神。二是务实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强化政治引领,抓好培训履职责,为民服务见实效,锤炼党性提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