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办公室
2021年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
2021年04月28日 来源:办公室
【字体:

425日下午,州委党校举办了2021年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次集中学习活动。州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在家干部职工列席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常务副校长张态强主持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首先,高级讲师董云娟作“中国共产党党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辅导;其次李颖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主题理论中心组成员以及参学人员作研讨发言。石勇同志以“继承发扬党的革命精神、在创一流中担当作为”为主题讲了自己的认识和启发。李颖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以“新发展理念,加强培训工作”为主题作中作重点发言。杨晓敏、杨情高、李成李晶燕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长李玉聪强指出,要提高学习党史的自觉性,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加强民族理论政策的学习,学习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爱国主义教育。


最后,张态强同志对学习活动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福建的讲话精神,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一是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二是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三是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同时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党在新民主主义时期的奋斗历程,增强历史自觉,扛好政治责任,推动争创全省一流州(市)党校工作落实、落地。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树立正确党史观,要持续筑牢思想根基,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要在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上取得新成效,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上再迈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