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办公室
红河州委党校召开全州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会议
2021年05月07日 来源:办公室
【字体:

4月30日上午,红河州委党校召开全州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会议。会议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贯彻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精神和州委对全州党校工作的指示要求,研究部署全州党校工作。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态强、副校长石勇、李颖,州委党校科级以上干部,全州十三市县党校常务副校长及分管副校长共55参加会议。


张态强传达了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及州委常委会第157次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加强学习领悟,加强研究部署,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切实把中央、省、州委关于党校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张态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党校事业发展迎来黄金发展期,全州党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精神,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快创建一流建设,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全州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态强强调,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继续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要加强各级党校党的建设,发挥好党建统领作用;要抓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切实保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组织和质量;要抓好办学质量评估工作,以开展州市县校(院)质量评估试点工作为抓手,推进全州校院系统办学治校质量和水平整体提升;要抓好《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工作,推进党校办学实现规范化科学化;要加强对县、乡两级党校建设指导工作;要开展全州党校系统精品课评选工作,健全完善精品课程建设相关方案和机制;要开展州县共建共享现场教学基地建设,坚持州县联动,县县联动、区域联动,提升全州党校系统现场教学的能力水平和影响力;要开展红河本土教材读本编撰工作,更好服务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主动服务于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教育学习中发挥好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和党性教育基地作用;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教师队伍培养力度;推进管理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会上,张态强通报了2020年全州党校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13家县市党校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