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党建办公室
州委党校在“百日行动”中抓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
2018年10月12日 来源:党建办公室
【字体:

 

10月9日至10日,州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同志率有关人员,深入屏边县和平镇六斗村帮扶点,实地走访建档立卡户,查阅贫困户档案资料,与村委会班子座谈交流、组织上党课。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结合村民关心关注的问题,以《聚焦克难攻坚,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主题,围绕抓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工作,为全村党员上党课,激励全体党员在脱贫攻坚“百日行动”中发挥模范作用,收到显著效果。

在党课教育中,王建华同志从回顾建党97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到帮助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从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突出抓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当好脱贫致富带头人明白人等方面,结合六斗村委会党建和脱贫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一个地方富不富,关键靠党支部。”面对任务繁重的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六斗村委会和全体党员、驻村工作队员,在“百日行动”中,要把抓党建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总支的组织领导作用,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在抓组织强引领,抓党员做表率,抓党建促脱贫上下功夫。既要做实群众思想工作,教育引导群众树立信心,又要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形成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既要准确把握好政策规定,理清工作思路,又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难点,克服等靠要思想,真抓实干取得“百日行动”新业绩;既要敢于担责,体现先进走在前列,又要创新工作方法,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益,如期实现全村脱贫攻坚目标。

州委党校、农村工作队员、六斗村委会共30多名党员参加听党课活动。会后还组织村委会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专题研究脱贫攻坚“百日行动”有关工作。州委党校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与六斗党总支各党支部分别签订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并形成长效机制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