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党建办公室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年10月23日 来源:党建办公室
【字体:

按照中央、省委、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为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州委党校近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校党委班子成员根据当前全州党校系统工作实际和各自分管领域拟定调研课题,于10月9日至18日各调研组分别到省委党校、州市党校和我州13个县市党校、部分乡镇进行了深入调研。10月22日下午召开了中共红河州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好工作基础。

会议由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同志主持,校党委班子成员根据调研情况作交流发言,州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赵文路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同志就提升红河州党校办学质量作发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忠明同志就州委党校后勤保障及行政管理工作作发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石勇同志就全州党校系统教师队伍建设作发言,校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汪国胜同志就推进党校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作发言。几位班子成员的交流发言围绕调研主题,根据调研所见所思所感,从所调研专题的整体情况和形势当前主要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措施和意见建议等方面层层递进,有理有据,发言言简意赅、问题有归纳、分析透彻解决问题的思路、措施和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同志对本次交流会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各调研组的调研专题紧紧围绕了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主业主责,既有对党校发展的统筹思考,也有对行政后勤、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专项工作的思考,从大家的发言中看出各调研组对本次调研是下了功夫,作了深入思考的,颇有成效。根据交流发言的情况,王建华书记对进一步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扎实把调查研究贯彻到主题教育始终,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思考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二是要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各调研组要在本次交流后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对形成的调研报告反复推敲研究,通过不断深挖细研,使调研报告更完善。三是要转化调研成果促实效,要将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用于推动工作,对长期一些的好的工作思路,要思考纳入到党校“十四五”规划中统筹谋划。四是调研成果关键是要抓落实落到,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逐步逐个解决好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真正推进党校各方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