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党建办公室
真学笃行 用心谋事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25日 来源:党建办公室
【字体:

  

  

  1024日,为期3天的中共红河州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圆满完成。连日来,读书班的学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谨的求学作风,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的坚守,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一、高度重视、严格要求。校党委对读书班活动高度重视,提前对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要求进行规划部署,对本次学习读书班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1022日的开班动员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同志对本次集中学习提出三个明确要求:一是要紧绷学习这根弦,要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制度,如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样,长期开展下去。二是强化学习的针对性,把自身的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纪律作风摆进去,在工作中找到学习的重点,在学习中检视存在的问题,通过学习达到整改提高的目的。三是要切实增强自学的主动性。认真通读自学规定书目,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网上党支部、干部在线学习、法宣在线等平台认真开展自学。

 

 

 

  二、突出主题、内容丰富。本次读书班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党校工作实际,开展“22111”学习教育,既:开展两个专题辅导,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同志作了《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专题、孙桂琴教授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专题辅导;开展次分组研讨,读书班成员围绕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进行了研讨开展一次调研成果交流,校党委班子成员在围绕4个调研主题分赴省委党校、部分州市党校和我州13个县市党校、部分乡镇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进行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并初步形成调研成果开展一次现场教学,到红河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和我校党建长廊参观学习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全校各党支部学先进·赶先进为主题,开展了学习《榜样4》和杨家训等先进事迹的主题党日。

 

 

 

三、用心学习,踏实谋事。本次读书班学风端正,纪律优良,成效显著,突出了三个突出特点。一是校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授课,示范引领了全校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二是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大家再次体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重要性,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是学习推动工作,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阻碍党校发展的问题所在,经过分析和研讨提出解决办法的意见建议,调研成果初步形成,为下一步指导工作提供了参考和执行依据。通过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大家进一步明初心、守初心,参学学员纷纷表示要把所有的学习都落到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上,通过不断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践行党校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