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党建办公室
州委党校“一个对标五个明确四个督促”措施 开展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2019年11月14日 来源:主题教育办
【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州委党校采取“一个对标、五个明确、四个督促”措施,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一个对标,举一反三,找全问题。州委党校严格对照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有关部门关于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对照初心和使命,以刀刃向内的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对标对表,结合州委巡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查找12项专项整治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共查找出28个具体问题,列出问题清单。

五个明确,压实责任,推进整改。为抓实整改,我校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治措施、整改时限、牵头领导、责任科室(部门)和责任人,将责任压实,组织工作专班,推进问题整改。

四个督促,传导压力,整治见效。为推进整改,我校实行周报督促、调研督促、抽查督促、现场督办等四种方式,持续传导整改压力,高质量推进问题整治。目前,已完成23个整改任务,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党委班子成员开展4个课题调研,示范推进问题整治;建立健全有关制度8个,形成长效机制;立行立改,组织开展各类学习研讨11次;采取集中、分批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对脱贫攻坚“挂包帮”贫困户进行蹲点走访、帮扶,与帮扶对象处亲戚,做好事实事共90件;党员教师担当能力得到提升,在全州主题教育中为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专题辅导124场,受众达1.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