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党建办公室
坚持不懈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活动
2020年08月10日 来源:党建办公室
【字体:

  8月7日,我校利用“学习讲堂”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活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推进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党建教研室副主任朱加虎同志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专题辅导。朱加虎从三个方面对如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第三卷)》作了导读讲解。一是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与伟大思想的内在逻辑。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时间逻辑的维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芽、初步形成、成熟、丰富发展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二是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与感人至深的地方。对该书收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19个专题分别介绍。三是阐述了书中体现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着重强调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意识和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和全面协调、坚持战略定力和底线思维、坚持历史担当与抓铁有痕等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

   

   全校教职工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王建华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此前,我校已经为教职工订购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学习用书,做到人手1册。全校各支部和全体党员、教职工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和现实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聚焦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切实把其中蕴涵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把握深、把握准。要强化理论武装,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整体系统学、一体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掌握立场观点方法,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校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