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党建教研室
赓续红色血脉,开启崭新征程
——参加云南省云岭百姓宣讲团巡讲活动侧记
2021年12月29日 来源:党建教研室
【字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为充分发挥百姓宣讲的特点,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社会延伸、向基层延伸,2021年12月13日至25日,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云岭百姓宣讲第二阶段的巡讲工作。


在此次巡讲活动中,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20余位宣讲员,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述了云南的红色故事与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中共红河州委党校教师王佳佳作为宣讲员参加了此次巡讲,以《三迤薪火 照耀云岭》为题,向广大群众和党员宣传介绍了中共云南一大的历史。短短两个星期,宣讲团成员在省委学教办实践活动组组长宁德锦、副组长周忠明及田云辉、黄瑞琪等同志带领下,跨越云南省曲靖、昭通、红河、玉溪4个州市,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开展宣讲20余场次,网络直播9场,与各州市党员及群众代表深入座谈交流,倾听群众的声音,宣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先辈的故里,讲他们创造的历史,献礼建党百年、献礼云南党的95年奋斗!


此次巡讲活动既是一次别开生面,紧扣时代脉搏、深入群众的宣讲,以小话题与大主题、小故事与大背景为结合,全面生动展示了云南各个时期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和先进模范,也集中展示了云南省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成果,在各地形成了热烈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