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干部培训科
红河州委党校积极服务、精心组织全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1年06月16日 来源:干部培训科
【字体:

         66日至612日,红河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红河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红河会堂成功举办,州委书记洪正华分别为两期培训班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在蒙的厅级干部出席了两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州级机关实职处级干部520余人在主会场参训,各县市设分会场,县处级干部及乡镇党政正职以视频形式参训,全州共1350余人参加培训。


为切实办好两期重点班次,圆满完成州委交予的任务,州委党校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一是及时成立由常务副校长张态强为组长石勇、李颖副校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和细化办班工作方案,明确课程设计、师资遴选,教务管理、学员管理、后勤保障各方面的工作程序和职责。二是培训班举办期间暂停审批教师外出授课,除日常工作必要的留守人员外,全体教职工均参与到培训班保障工作中。安排18人负责培训报到、签到、会场秩序维护和日常考勤管理;安排13名组织员负责五中全会培训班分组研讨的组织和记录,保障各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此次举办的两期重点班次,培训主题鲜明、师资阵容强大、教学设计严密。一是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历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培训。二是州委书记洪正华分别为两期培训班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州委副书记、州委党校校长王刚作培训总结,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同富为参训学员授课;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红军,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欧黎明、党史教研部主任熊黎明,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韩博等一批专家学者在培训班授课,保障专题讲授质量。三是两期培训班均设置学员论坛,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主会场还在州委党校设置了13组分组研讨,13县市分别在分会场设置分组研讨,促进了学员经验交流和思想碰撞。多位学员在提交研讨发言提纲和填写的调查问卷中表示,培训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较强,理清了思路,收获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