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干部培训科
2021年红河州教育系统中青年干部能力提升进修班我校开办
2021年07月27日 来源:干部培训科
【字体:

726日上午,2021年红河州教育系统中青年干部能力提升进修班我校开班。州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赵太毅作开班动员。州委党校副校长石勇同志主持开班式。来自全州中小学、幼儿园教育一线66名中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赵太毅同志指出,此培训是全州教育系统近年来层次最高、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一次集政治能力与专业能力于一体的高规格培训。是州委、州政府进一步加强全州基础教育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希望全体学员倍加珍惜培训机会。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培训目标,补齐能力短板,提升综合素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抓住红河教育发展的新机遇、主动出击,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用自己的年轻朝气在改革攻坚的战场上纵横捭阖、建功立业。


石勇副校长从端正态度,尽快实现三个转变(领导干部到普通学员的转变,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的转变,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遵守规定,提高“三率”(到课率、住宿率、就餐率);加强自律,自觉服从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学风纪律教育。要求大家严肃纪律、严格要求,认真执行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和州委党校有关学员管理规定,切实将精力投入到学习上,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此次培训时间为期一月。培训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国史教育,党性锻炼与党规党纪教育,教育系统管理干部需要具备的岗位职责和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等。在培训方式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坚持自学与辅导相结合;坚持课堂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推行双向互动式教学,综合运用个人自学、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现场教学、辩论式教学等方式开展培训,把自学、辅导、讨论、论坛、考察等各种教学方法有机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和学员主体作用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做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增强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