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干部培训科
州委党校加强党校阵地建设 现场教学点增至21个
2021年10月27日 来源:干部培训科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和有序开发红河州现场教学资源,丰富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形式和内容,更好地发挥现场教学基地在全州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作用,10月22日至28日,红河州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全州9个县市集中举行。蒙自西南联大、碧色寨滇越铁路历史文化公园、建水朱德旧居陈列室、紫陶博物馆、元阳哈尼梯田文化博物馆、个旧市阳山生态公园、乍甸牛奶小镇、云锡博物馆、弥勒市朱家璧纪念馆、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河口县放马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远知花小镇、开远记忆客厅等20个现场教学点获授牌。至此,红河州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增至21个。     




据悉,本次现场教学基地建设是州委党校结合我州实际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积极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模式创新,提高党校教学针对性、实效性,提升党校的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方式以州县联动共建的形式展开,通过在县市选取挖掘我州一批教育意义重大、代表性强的红色革命遗址(遗迹)总结提炼一批具有实践经验示范效应的现场教学点进行教学开发,州委党校将在教学课程开发与设计、合作共建基地教学与管理、教师科研选题与指导、培训服务等方面提供相应的条件和必要的服务,选派骨干教师实行定点对接指导,共同组建教研团队,不断扩大教学基地范围,形成形式新颖、内容鲜活的教学资源,并定期组织开展讲解员进修和培训,努力在全州范围内打造建成一批布局合理、门类功能齐全的全州党校现场教学基地群,更好地发挥现场教学点(基地)在全州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作用,为我州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区”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红河州23期中青班学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