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继续教育科
云南省委党校2015级在职研究生红河班举行毕业论文答辩
2018年05月29日 来源:公共管理培训科
【字体:

  

   

  2018519日至21日云南省委党校2015级在职研究生红河班毕业论文答辩在州委党校举行,省委党校研究生部副主任祁苑玲教授、经济管理教研部牛建宏教授、省情研究所副所长陈辞教授等19名专家教授担任答辩评委,分为6个答辩小组,共有133名学员参加了毕业论文答辩。答辩中,学员首先对自己的研究问题做了简要阐述。答辩评委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论文做了精辟地点评,并且针对学员们在论文以及研究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提问。面对评委老师们所提的问题,学员们运用专业所学知识,结合自己的研究,认真努力地从专业角度进行较为完善的回答。经过紧张而精彩的答辩,最后各答辩组组长现场宣读答辩决议,共评选出优秀毕业论文19篇。

  对于研究生来说,毕业论文的撰写和答辩为此前所学专业知识和研究进行全面的总结和升华,即是对研究生综合能力的考察,也是研究生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重要过程。在论文撰写过程中,通过向经验丰富和高水平的专家学习请教,指出论文中没有阐述充分、分析详尽的问题,让学员进一步深化对研究内容的认识促进研究水平的提高。在答辩中,通过答辩专家的提问和指点,从中获得新的知识和启迪,为今后在工作中学习研究问题提供了可贵经验和参考。

  论文答辩结束后2015级研究生纷纷表示,论文答辩受益匪浅,不仅全面展示自己勇气、雄心和才能,也通过专家们独到的见解和启发,提高了自己学习研究和思辨水平,是自己人生中一次极其难忘的重要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