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机关党委
红河州党校系统“三个强化”推动全州干部群众提高法律素养
2018年06月20日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今年以来,红河州党校系统充分发挥党校“三个阵地,一个熔炉”作用,紧紧围绕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着力推进法治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进基层一线,强化法治研究、强化法治教育、强化法治宣讲,努力推动全州干部群众提高法律素养,为全州法治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是强化法治研究。充分发挥党校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作用,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党章党规党纪等纳入年度科研课题研究计划,作为课题立项的重要选题方向,组织干部教师开展课题研究,着力推进相关课题成果转化为教学专题,推动科研成果进教材,为干部培训轮训教学服务。目前,全州党校开展相关科研课题立项和研究共60项,发表理论文章45篇,36个科研成果转化成教学专题,为开展好法治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强化法治教育。全州党校系统认真落实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宪法和党章党规党纪列入干部教育培训教学计划,作为每个培训班次的重点教学内容,推进宪法和党章党规党纪进进课堂、进学员头脑。上半年,全州党校系统已举办各类班次94个,培训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1.5万人次,提高了党员干部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强化法治宣讲。重点围绕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党章党规党纪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派骨干教师272人次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等开展宣讲活动。截止6月14日,全州党校系统已组织开展宣讲272场次,参加学习的干部群众近3.5万人,推进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扎根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