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机关党委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年01月19日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1月17日下午,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大会。党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州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同志对全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巩固深化主题教成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州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州委党校启动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始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党委班子带头,示范引领推动,结合党校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实施系统化推进方法,强化主题教育工作的系统性谋划,明细具体工作任务、措施、要求、时限、责任人等,实施双重督促指导机制,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得到了中央主题办调研组好评。

 

 

  会议强调,州委党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拓展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今后要持续推进政治建设、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不断破解瓶颈因素,持续强化建章立制、不断巩固教育成效,持续做好成果转化、不断凝聚发展活力,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校党委“13111”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党校事业新发展。

 

 

  州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隆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指导讲话,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她指出,州委党校在主题教育中及时研究部署、抓住关键少数、强化指导引领,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全程落实到位;全校党员干部深入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党校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全校党员干部和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清正廉洁的思想认识得到增强。她强调,一是要持续抓好思想理论武装,筑牢不忘初心思想根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和及时跟进学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二是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压实整改责任,持续抓、抓到位、深入抓好专项整治,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要通过总结经验、建章立制、强化执行,建立和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四是要着力抓好成果转化,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党校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