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科研管理科
州委党校紧抓时机做好石屏县脱贫攻坚教学、科研双推进调研
2018年09月26日 来源:科研管理科
【字体:

  石屏作为红河州第一家全县摘帽的贫困县,已顺利通过国务院扶贫开发小组组织的第三方评估检查,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阶段性胜利。为将石屏县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思路在全州做好宣传,并为各县市提供借鉴参考,切实履行和发挥好党校职能作用,助力全州脱贫攻坚。红河州委党校紧抓时机,按州委领导的要求,及时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侯建带队,相关科室一行7人组成教学、教研双推进调研小组于9月19日-20日到石屏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围绕“石屏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主要做法、经验及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题,到石屏县扶贫办、农业局、哨冲镇、异龙镇进行了以座谈和资料收集为主要形式的调研;到哨冲镇多白者村、慕善村,异龙镇阿希者村委会蜜蜂洞村、符家营村进行了实地调研,与村三委成员、带头人、明白人、村民及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访谈和交流。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成员无一不被石屏县脱贫战中老少妇孺皆参与,踏实拼搏“敢死队”的精神所折服,极大地激发了开展好脱贫攻坚相关教学、科研的信心。并一致表示,要将此次调研中所听所见所悟与理论思考相结合,与教学、科研相结合,在助力全州脱贫攻坚中发挥党校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