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科研管理科
州委党校抓课题研究质量提升出新招
2019年04月26日 来源:科研管理科
【字体:

     4月26日上午,州委党校401会议室里时而传出阵阵恍然大悟的声音“哦,原来是这样。”“对对对,这就更好了!”“如果这样改的话,确实会更好。此起彼伏的感慨表达着老师们的收获。这是“红河州委党校2019年立项课题开题报告培训班”一个小小的缩影。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中关于“发挥科研工作的支撑作用”、“积极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教师科研水平,扎实开展党校教师课题研究工作,切实有效地发挥好党校科研为党委、政府决策的参谋作用,州委党校邀请了云南省委党校教授谭鑫、副教授张雪鹏专门针对州委党校2019年获得立项的省、州两级共18个课题进行了课题开题报告的培训辅导。

培训会上,谭鑫、张雪鹏老师在会前充分审阅各课题开题报告的情况下对各个课题进行了逐一点评和分析,结合各自课题的研究内容、重点和研究方式,作出了直指问题的精准指导。同时对获得立项的课题给予了中肯的评价,他们认为,这些课题选题好、立意新,能紧扣当前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体现了教师较好的研究基础,只要下功夫抓好后期的调研和撰写,突出重点、亮点,一定能在咨政上有所突破。

会后,州委党校的老师们认为通过培训大大提振了信心,这样的培训对课题研究真正地起到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作用,是能够促进课题研究质量提高的,希望今后能更多地举办这样的培训。

科研管理科

2019.4.26

上一篇:兴调研 履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