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科研管理科
学《条例》 抓落实
——州委党校抓好对县市、乡镇党校业务指导
2020年04月02日 来源:科研管理科
【字体:

2019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发布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条例》对进一步做好党校(行政学院)作出了新的规范,是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基本遵循。州委党校在及时学习研讨《条例》并抓好工作落实,为贯彻好《条例》中明确的“上级党校(行政学院)应当加强对下级党校的业务指导”规定,推进全州党校各项工作落实,州委党校组成两个指导组,分别由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和党委委员、副校长侯建带队,于3月25日至27日到绿春、建水、石屏、开远、蒙自等县市、乡镇党校进行调研和指导。

                                    州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一行3人到绿春县、乡党校调研并进行业务指导。

王建华同志一行3人于3月26日-27日到绿春县委党校、大兴镇党委党校和三猛乡党委党校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指导,并对今后党校建设和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深化教学和科研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绿春县委党校调研时王建华同志强调:一要坚持党校姓党,践行好党校人的初心和使命;二要立足党校主业主责,推动党校工作新发展;要抓好《条例》精神的落实,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三要充分利用乡镇党校平台,切实加强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各级干部培训质量,增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的领导力和执行力。

           副校长侯建同志带队到石屏县委党校调研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并进行业务指导

侯建同志一行3人于3月25日至26日先后到建水、石屏、开远、蒙自等地就县市党校学习贯彻《条例》情况、教学科研工作情况及乡镇党校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座谈,并对做好教学科研进行了业务指导。侯建同志对所到县市党校及时学习贯彻《条例》、积极开展工作作出肯定,并强调:《条例》是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各党校要进一步学好贯彻好,加大对县市委汇报的力度,以此为契机争取更大支持;要抓好班子带队伍,着力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要紧扣主业主课开展教学科研,促进教研咨一体化建设,推动党校工作新发展。

通过调研和指导,县市、乡镇党校纷纷表示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贯彻落实《条例》、促进党校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一定把工作做好。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同志听取指导组对县市党校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教学科研工作调研和业务指导情况汇报

3月31日,王建华同志召集部分指导组同志听取情况汇报、交流心得并研究工作。他指出:一是全州党校贯彻《条例》要乘势而为,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好“一一四”,即:一条主线,以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一个目标: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为目标;四个作用:发挥好党校“是党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党和国家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的四个作用。二是要重视调研和指导工作,看到近年来通过州委党校调研指导对县市党校工作的积极推动作用;三是乡镇党校在统一广大农村党员、群众思想,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汇聚力量,巩固党的执政之基上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要关注和帮助做好乡镇党校工作;四是善于调研总结和改进到县市党校指导和调研的方式方法,确保指导调研深入和有成效;五是要继续做好对县市及乡镇党校的业务指导工作,全面推进全州党校工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