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科研管理科
学习讲堂第三十三期开讲
2021年07月06日 来源:科研管理科
【字体:

为切实提高我校干部教师在新闻评论文章和文稿起草水平,7月2日,我校邀请红河日报社主任记者、重点报道部副主任张永贵和中共红河州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兴贵分别以《让声音更响亮 让旗帜更鲜艳——浅谈媒体融合语境下主流评论的写作与技巧》和《文如人生 人生如文——做好文稿起草工作的几点体会》为全校教职工作专题辅导,即学习讲堂第三十三期正式开讲。

张永贵副主任的《让声音更响亮 让旗帜更鲜艳——浅谈媒体融合语境下主流评论的写作与技巧》以新闻评论的重要性为切入点,以深入浅出的形式详细阐述了新闻评论文章写作的基本要求,从什么是新闻评论、新闻评论写作的基本要求和写新闻评论的几大忌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同时介绍了理论版的基本情况、理论文章的重要性和如何撰写好理论文章做了分享交流。


王兴贵副主任以《文如人生 人生如文——做好文稿起草工作的几点体会》为题进行专题辅导,从学、思、践、悟四方面入手,并结合自身在工作中的写作经验与干部职工做了经验交流。


本次学习讲堂内容丰富,有理论、有技巧、有体会、有经验,为全校干部职工提升评论文章和文字起草写作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在平时的工作中,多读书勤于学习,多用脑勤于思考,多动笔勤于锻炼,不断提高写作水平,在重要时间节点和重要会议之后,发出党校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