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校工会
红河州委党校工会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2019年03月13日 来源:校工会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激发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提素建功的热情,增强女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团结协作能力,增强工会、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3月8日,校工会举行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三项活动内容:一是开展妇女健康专题知识讲座;二是趣味娱乐活动;三是参观碧色寨火车站。

“妇女健康专题知识讲座”,来自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的副主任医师赵昀辉医生以“妇科肿瘤防治”为题,就妇科中一些常见的肿瘤问题给大家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专题讲座后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为大家答疑解惑。通过赵医生的讲解,使大家增加了一些妇科肿瘤方面的知识,帮助大家以正确的心态看待妇科肿瘤。

专题讲座后进行的趣味游戏,充分发挥了女职工们的动手能力和增强了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团队意识。

此次活动的第三项内容是参观碧色寨火车站。碧色寨火车站是滇越铁路的特等站,见证了蒙自的一些重要历史,是一个很有历史感的地方。比如,护国运动期间,蔡锷经台湾、香港、越南,乘火车回云南指挥护国讨袁,在碧色寨火车站遭袁世凯派出的杀手刺杀未遂。朱德也是从这里到昆明参加护国起义的。还有抗战期间,西南联大部分师生也是乘火车到碧色寨进入蒙自的。

这次“三·八”节活动,共有37人参加,参与面广,内容丰富。通过活动既丰富了健康知识,了解了历史,又使大家在活动中增强了彼此间的情感交流,增进相互间的了解,有助于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的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达到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