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校工会
品味端午,传承文明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纪实
2019年06月10日 来源:校工会
【字体:

 

 

根据中央、省、州党委的要求,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共红河州校拟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我校制定了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方案,旨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充分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为学校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时值端午佳节,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为主题的节日活动,为州委党校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和文化韵味。全校教职工过了一个爱国的端午,以各工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中华传统经典和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缅怀屈原及革命先烈,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过了一个爱心端午,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特困家庭等为重点组织开展送粽子、送温暖等慰问活动,突出文明传承;过了一个卫生端午,学校工会还组织志愿者围绕学校附近公共场所及卫生死角,进行清扫活动,弘扬社会文明新风;过了一个文化端午,组织“话端午”“包粽子”“品粽子”等传统习俗活动,走进地方民俗民风,增强文化认同感。

今年的“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活动内容丰富,把社会文明新风融于传统佳节活动,将传统民俗和爱国主义熏陶深植于民族文化,广受教职工好评,探索了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