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校工会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工会召开年终总结会
2019年12月25日 来源:校工会
【字体:

  

   

  

   

  

  1220日上午,校工会在知行楼303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2020年度工作计划会。分管工会工作的副校长陈忠明同志、工会委员及各工会小组长出席会议,校工会主席林翠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进行了四项议程:

  第一,2019年度校工会工作总结。校工会主席林翠兰在会上对2019年工作做了总结,对近期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第二,2020年校工会工作年度计划。校工会主席林翠兰对2020年校工会的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并强调了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新的《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加强工会班子的政治理论素养,努力为校中心工作做好服务。二是做好工会常规的节日慰问、生病慰问、结婚生育慰问、退休慰问、直系亲属去世慰问等工作。三是争取2020年度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工会活动。四是对参加全省党校系统职工运动会在人员选拔、筹备及训练方面作了初步说明。五是积极参加州直机关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六是筹备工会换届选举工作。七是完成上级工会及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第三,通过新入会会员资格审查。组织委员王佳佳就李虹瑾个人情况进行了介绍,会上通过了李虹瑾同志申请加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的资格审查。

  第四,分管工会工作的副校长陈忠明同志讲话。陈忠明同志对本届工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2020年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陈忠明同志指出,本届工会班子有责任、有能力、讲奉献。2019年度的工会工作落实政策到位、组织活动精心、慰问职工用心,积极争取校工会经费并能管好用好相关经费。但同时,校工会2019年度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联系党委与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的发挥有待加强,今后要将学校中心工作与工会工作更好地结合,更好地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二是工会活动的内容与形式丰富性有待加强。最后,陈忠明副校长还就2020年度工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认真谋划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广泛征求全体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做到活动内容、形式、时间等具体化。二是要形成工会工作例会制度,将工会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三是要继续加强工会班子建设,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工会委员及工会小组长业务素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要求大家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四是进一步重申关于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的问题,提出工会经费使用要在“规范”两个字上下功夫,讲依据、讲程序,合理合规使用工会经费。

上一篇:喜 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