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校工会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传统美德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工会庆祝2021年“端午节”
2021年06月16日 来源:校工会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彰显节日文化内涵,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进一步增进工会会员之间的感情交流,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工会委员会于2021年“端午节”前后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传统美德”系列活动。

一、“话端午”、“包粽子”、“吃粽子”等传统习俗活动热烈开展,过文化端午。

6月11日上午开展的“包粽子”、“话端午”活动上,我校工会会员穿着我州少数民族传统服装在学校餐厅一楼,边“包粽子”边“话端午”,气氛热烈欢快。随即开展的全校在职工会会员“话端午”、“吃粽子”活动上,大家争先发言,品话“端午”,品话中华传统文化,活动充分彰显了“弘扬传统文化”这一主题。

二、净化美化环境,过卫生端午

为营造端午节美好环境,传承传统美德,6月12日上午,在校委班子的带领下,校工会各小组在包保片区开展了卫生清扫志愿活动,组织了广大志愿者进行卫生大清扫及不文明行为劝导教育活动,以整洁优美的环境,营造了过卫生端午、过文明端午、过祥和端午的浓烈气氛。